李後主2.jpg

問君能有幾多愁? 李後主的愁是什麼愁

祁立峰
01:36:38
693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天上人間李後主系列講座

問君能有幾多愁

01:36:38
這堂課將告訴你

後主的詞學地位

李後主的生平與感情世界

課程介紹

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光劇團繼《定風波》之後再度合作,推出第二齣以詩詞入戲的實驗京崑文學劇場《天上人間.李後主》,劇名引自千秋詞帝李後主的詞作【浪淘沙】,設定李後主死後一靈不滅,李後主為了彌補與妻子大周后之間的遺憾,在燒槽琵琶之靈曹仙人的指點之下,踏上了彌補缺憾的旅程。劇作將李後主的《虞美人》《浪淘沙》《玉樓春》《菩薩蠻》《相見歡》《破陣子》等經典名作串連入戲。特邀學者專家從戲劇、歷史、文學等不同角度切入,讓聽眾深刻體會李後主的豐沛情感、人生經歷與詞作風華。


本講座由趨勢教育基金會、國光劇團主辦

國家圖書館合辦

2018年11月於國家圖書館舉辦

關於講師
祁立峰.png
祁立峰 作家

現任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研究領域為六朝文學,另曾獲臺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著有《偏安臺北》、《臺北逃亡地圖》、《讀古文撞到鄉民》,並於《FHM》雜誌、中時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UDN讀書人」以及「Readmoo閱讀最前線」擔任專欄作者。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