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風波1背景.jpg

東坡的(不)豁達人生

祁立峰 謝金魚
01:52:32
1326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東坡的(不)豁達人生

講座

01:52:32
這堂課將告訴你

蘇東坡是生性豁達還是歷經磨難豁然開朗?

蘇東坡生命中的三個女人

東坡的飲食與文學

課程介紹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是蘇東坡《定風波》的名句,亦是其生命的印記。為讓大眾能更深刻地認識蘇東坡的作品與人生哲思,趨勢教育基金會特辦理三場推廣講座,邀請祁立峰、謝金魚、楊照、王安祈等人從文學、歷史及戲劇創作等不同觀點切入,一探蘇東坡一生坎坷仕途,卻藉創作療癒自身的文學成就。

2018年7月【東坡如何定風波?】系列講座

主辦單位:趨勢教育基金會

合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 演出協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

關於講師
祁立峰.png
祁立峰 作家

現任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研究領域為六朝文學,另曾獲臺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著有《偏安臺北》、《臺北逃亡地圖》、《讀古文撞到鄉民》,並於《FHM》雜誌、中時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UDN讀書人」以及「Readmoo閱讀最前線」擔任專欄作者。

謝佳瑩.png
謝金魚 作家 /史學研究

國姓爺大學時空資訊學系畢業後,前往北邊的庚子賠款大學時空資訊工程研究所研究通往七世紀絲路的時空隧道。一直在寫小說,卻寫不完論文,好不容易寫完論文後作了學界的逃兵,而後又意外去做了個網站,到底是什麼身分,自己也說不上來,每次要寫頭銜、身分跟職業總感到非常困擾。暫時應該算是一流的吐槽家、二流的美食家、三流的小說家跟不入流的史學家。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