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經講座.jpg

出問題就交給《詩經》好了

祁立峰 陳茻 謝金魚
02:03:16
953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出問題就交給《詩經》好了

講座

02:03:16
這堂課將告訴你

《詩經》是怎麼來的?

是誰去收集了這些歌謠編成《詩經》

古人如何「使用」《詩經》?

詩經該如何使用在現代生活中?

課程介紹

本講座於2017年5月於國家圖書館

由趨勢教育基金會主辦|國家圖書館合辦

關於講師
祁立峰.png
祁立峰 作家

現任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研究領域為六朝文學,另曾獲臺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著有《偏安臺北》、《臺北逃亡地圖》、《讀古文撞到鄉民》,並於《FHM》雜誌、中時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UDN讀書人」以及「Readmoo閱讀最前線」擔任專欄作者。

陳茻circle.jpg
陳茻 作家

曾任健身指導員。畢業於台大中文系,其後主要在研究晚明異端思想、儒家經典詮釋學等。在體制外教室帶學生讀人文經典、探討社會問題。教育上目前最關心的事只有思考。不喜歡當老師,希望自己能一直當個學生,繼續傾聽與學習世上的事物。 著有《地表最強國文課本 第一冊:翻牆出走自學期》

謝佳瑩.png
謝金魚 作家 /史學研究

國姓爺大學時空資訊學系畢業後,前往北邊的庚子賠款大學時空資訊工程研究所研究通往七世紀絲路的時空隧道。一直在寫小說,卻寫不完論文,好不容易寫完論文後作了學界的逃兵,而後又意外去做了個網站,到底是什麼身分,自己也說不上來,每次要寫頭銜、身分跟職業總感到非常困擾。暫時應該算是一流的吐槽家、二流的美食家、三流的小說家跟不入流的史學家。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