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我的斜槓文學之路

傅月庵 紀州庵文學森林
01:38:49
512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我的斜槓文學之路

我的斜槓文學之路|上

00:52:37

我的斜槓文學之路|下

00:46:12
課程介紹

愛書、愛文學可以有很多面向、不同身分,傅月庵老師可以說就是全方位愛書人了,因為以上各種愛書的形式身分他皆有、他都是。

打滾文學與書叢間數十年,現在來到所謂出版寒冬的數位時代,如臨大軍壓境,他會分享自己一路身分變換的文學旅程,從不同的角度觀看文學與閱讀。也會告訴大家,對於時代的考驗也許別那麼擔心。

*本講座為紀州庵文學森林於2020年2月 舉辦【我們的文學夢】

讀者進入作家相同而又不同的夢與理想;聽作家鍾愛文學的理由,在文字以及語言的激盪中,彼此思索生命價值並且自我的實踐。過去曾邀請到白先勇、張曼娟、張曉風、駱以軍、幾米、焦元溥等作者。2020年將邀請到邀請各領域傑出作家分享鍾愛文學的歷程 (暫定) 傅月庵、邱坤良、廖仁義、鍾永豐、張貴興、郭箏、胡台麗、童偉格等作者來分享。

關於講師
傅月庵130.jpg
傅月庵 出版人

本名林皎宏,台灣台北人。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肄業。曾任出版社編輯、主編、總編輯,二手書店總監,現任「掃葉工房」主持人之一。樂在閱讀,志在編輯,並提筆為文熱衷分享書籍的美好,勇於跨越各種技術障礙,思索出版的形式與可能。 著有《生涯一蠹魚》、《蠹魚頭的舊書店地圖》、《天上大風:生涯餓蠹魚筆記》、《我書》、《書人行腳》、《冊頁流轉》(合著) 、《一心惟爾:生涯散蠹魚筆記》、《父子》等繁簡體著作。近年戮力籌辦一年一度「春風似友 珍本古籍拍賣會」,試圖再現紙本書的價值。

紀州庵.jpg
紀州庵文學森林 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於2011 年由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經營,辦理多場文學講座以及藝文活動,帶領讀者閱讀文學以及閱讀經典,像是至今已辦理九年的【我們的文學夢】以及邀請多位重要級文學大家【向經典文學致敬】講座是紀州庵最廣受好評的重要課程,2020年起不只辦理實體講座,更將透過影像紀錄講者的風采,讓文學的重量隨著講者的影像與聲音,轉換成令讀者繚繞於心的旋律與印記。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