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中國歷史|拾壹・大唐新時代

楊照
11:25:25
461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1200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共六講

試看片 - 第一講 唐代的客觀與主觀世界

01:51:37

第二講 詩的時代及其流變

01:58:05

第三講 佛教與佛寺的進一步發展

02:05:28

第四講 從門第到科舉

01:59:02

第五講 躍動的復古精神

01:48:46

第六講 藩鎮的歷史作用

01:42:27

 無限期觀看 - NT$1200

課程介紹

唐朝最大的特色,在於唐人自覺意識到身處於一個新鮮的時代裡,對什麼都好奇,都抱持著革新與嘗試的天真。他們進行了種種實驗,打造出一片新天新地。這樣打出來的環境,必定不會是安穩安全的,還來不及找出讓新鮮環境固定下來的方法前,以藩鎮為代表的分裂力量再起,掀起另一波動盪,許多在唐朝開頭的帝國新辦法、新制度,要等到五代十國騷亂平靖後,才由近世的新朝代予以繼承完成。

活在21世紀的我們,要如何追求亙古的智慧與溫潤的人情?重讀歷史,我們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追尋什麽樣的線索?歷史是人類過去經驗的總和,它告訴我們,人類對於如何活著以及如何完成自己,有不可思議的多樣性。楊照老師「重新認識中國歷史」課程帶領學員重新認識歷史的淵遠流轉;透過學習歷史,汲取經驗的精華,釀出一壺芬芳生命的美酒。

關於講師
楊照.png
楊照 歷史學家 | 作家

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明日報》總主筆、《新新聞》總編輯、總主筆及副社長。現為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已出版數十部文學創作及文化評論著作。擅長將繁複的概念與厚重的知識,化為淺顯易懂的故事,洋溢人文精神,並流露其文學情懷。

Q&A 問題討論

 無限期觀看 - NT$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