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從短篇到長篇的單程轉身

高翊峰 紀州庵文學森林
00:59:19
584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我們的文學夢

從短篇到長篇的單程轉身(上)

00:29:58

從短篇到長篇的單程轉身(下)

00:29:21
這堂課將告訴你

講者分享從短篇小說的創作,過渡到長篇小說的心路歷程分享

課程介紹

約莫有十年,講者緩慢寫著短篇小說,是練習,也是思索。接著,轉往下一個十年,以書寫長篇小說為主。在短篇轉航長篇的過程裡,有許多關於小說寫作的錨定。其中有關於文本的技術探索,有個人小說基因的實驗,也有關於文學與生活閱讀的重組出發。從短篇到長篇的轉身時區,是講者面對小說創作的單程路徑的轉機點,也以此經驗與讀者分享。

關於講師
講師照片_高翊峰150x150.jpg
高翊峰 小說家、編劇、雜誌人

出版長篇:《2069》、《泡沫戰爭》、《幻艙》;短篇集:《烏鴉燒》、《奔馳在美麗的光裡》、《傷疤引子》、《肉身蛾》等等;散文:《恍惚,靜止卻又浮現:威士忌飲者的緩慢一瞬》。 小說已翻譯英文、法文出版。曾獲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入圍長篇小說金典獎與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劇本《肉身蛾》獲得金鐘獎電視電影編劇獎。導演作品《煙起的地方》入圍新加波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配角。劇本《烏鴉燒》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獲得紐約國際電視電影節劇情片金獎等等。 曾擔任GQ副總編、MAXIM編輯總監、FHM總編輯。現專職寫作。

紀州庵.jpg
紀州庵文學森林 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於2011 年由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經營,辦理多場文學講座以及藝文活動,帶領讀者閱讀文學以及閱讀經典,像是至今已辦理九年的【我們的文學夢】以及邀請多位重要級文學大家【向經典文學致敬】講座是紀州庵最廣受好評的重要課程,2020年起不只辦理實體講座,更將透過影像紀錄講者的風采,讓文學的重量隨著講者的影像與聲音,轉換成令讀者繚繞於心的旋律與印記。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