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真實與想像的平衡點──正史與小說、小說與劇本的檔案轉換

郭箏 紀州庵文學森林
02:16:54
50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150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我們的文學夢|真實與想像的平衡點

正史與小說、小說與劇本的檔案轉換(上)

01:18:42

正史與小說、小說與劇本的檔案轉換(下)

00:58:12

 無限期觀看 - NT$150

這堂課將告訴你

關於小說家的目的

寫小說與寫劇本的差異

編劇趣味大小事

小說的影響力

課程介紹

郭箏的作品從長篇小說、歷史小說、甚至到影視編劇,皆可見其身影,也樹立了許多優秀典範,文字功力之高眾所皆知。影片中,郭箏說明了小說家與職業編劇的大為不同,以及他為何從鍾愛的小說一職進入到編劇,並分享了相關行業的辛酸秘史,精彩的內容不僅看到郭箏扎實的文字功力,許多奇聞軼事也令人大開眼界。

關於講師
郭箏500380.jpg
郭箏 小說家、編劇

本名陶德三,另一個筆名應天魚,為台灣小說家、編劇。第一篇作品〈冤枉啊,大人!〉一 發表即受到文壇的關注。1984 年,在《中國時報》 副刊上發表了〈好個翹課天〉,在台灣造成一股風 潮。1980、90 年代活躍於文壇,曾獲洪醒夫小說 獎。以筆名「應天魚」出版武俠小說《少林英雄傳》; 以筆名「郭箏」出版短篇小說集《好個翹課天》、《上帝的骰子》,長篇歷史小說《如煙消逝的高祖皇帝》, 以及武俠小說《鬼啊!師父》、《龍虎山水寨》等。

紀州庵.jpg
紀州庵文學森林 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於2011 年由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經營,辦理多場文學講座以及藝文活動,帶領讀者閱讀文學以及閱讀經典,像是至今已辦理九年的【我們的文學夢】以及邀請多位重要級文學大家【向經典文學致敬】講座是紀州庵最廣受好評的重要課程,2020年起不只辦理實體講座,更將透過影像紀錄講者的風采,讓文學的重量隨著講者的影像與聲音,轉換成令讀者繚繞於心的旋律與印記。

Q&A 問題討論

 無限期觀看 - NT$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