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鳥】安藤 忠雄 二講

王增榮
05:39:19
23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550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安藤忠雄二講

試看片 - 王增榮談安藤忠雄面對的時代-住吉長屋的設計

00:18:16

第一講:光

02:04:52

第二講:境

03:16:11
第一講PPT
第二講PPT

 無限期觀看 - NT$550

NT$700

課程介紹

安藤忠雄是近代建築少數的傳奇人物,非專業訓練出身,卻很早就得到建築普立茲獎的肯定。他的作品,以魔性手法處理陽光著稱,其實光是他形塑空間的媒介,創造出獨特的空間意境是目的。 本次的講演,分為二講。一講,意在分享安藤處理建築與光的手法,以及其對空間的想像,並分享對安藤的住宅與小規模作品的體會;二講,著重安藤對空間情境的塑造,在此將以安藤較大規模的公共建築與日本以外的作品為例。 希望能以淺顯的分享,促進大家對建築在使用性之外可能存在之藝術性與文化性的理解。(王增榮)

*藝集講堂 X 趨勢匯流人文書院
此為王增榮老師在藝集講堂2022年開設之課程,經大王老師授權,以「再現經典」的方式將這門精彩的課程重新推出,讓當時來不及參加的朋友們也能一同參加。

課程大綱:

第一講:光

第二講:境

關於講師
王增榮2
王增榮 建築藝術設計策展人|作家

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曾任職漢光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雜誌編輯、《台灣建築報導》總編輯、台北科技大學建築與都市設計研究所和建築系專任講師,現任「比格達建築世界」主持人,及建築展策展人。

Q&A 問題討論

 無限期觀看 - NT$550 NT$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