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等生與台灣現代主義文學

陳芳明
01:03:52
934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認識七等生

七等生與台灣現代主義文學

01:03:52
這堂課將告訴你

七等生作品在台灣文學史上的意義

《沙河悲歌》《我愛黑眼珠》中的現代主義

七等生寫作風格的建立

課程介紹

經由七等生的文字,解開台灣經典文學的謎題,讓大眾的台灣文學史,補上一塊歷史拼圖。

七等生的小說與小人物一同呼吸,是前衛藝術的後衛,是批判中的再批判。

本講座為2021年2月,由新匯流出版中心、趨勢教育基金會、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

【一位青年藝術家畫像系列講座|認識七等生】首場

關於講師
陳芳明150x150.jpg
陳芳明 現為國立政治大學講座教授

一九四七年生於台灣高雄。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台灣大學歷史所碩士,美國華盛頓州州立大學歷史所博士。曾任教於靜宜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後赴政治大學中文系,同時受委籌備、成立該校台灣文學研究所,現任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創作逾三十載,政論集《和平演變在台灣》等見證了台灣社會的歷史變遷,散文集《革命與詩》、《深淵與火》、《邊界與燈》等,呈現了高度文學造詣,學術研究《詩和現實》、《星遲夜讀》、《現代主義及其不滿》、《美與殉美》、《台灣新文學史》、《謝雪紅評傳》等,為台灣文學批評建立新的研究典範。獲二○一六台灣文學金典獎。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