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

莊子,你好:人間世 有聲書

蔣勳
01:55:19
1534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299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莊子,你好:人間世

試聽 - 第一講

00:18:15

第二講

00:19:28

第三講

00:19:10

第四講

00:20:08

第五講

00:18:50

第六講

00:19:28

 無限期觀看 - NT$299

這堂課將告訴你

為人處世的思考

愛馬者的故事

課程介紹

沈靜而災疫蔓延的歲月裡,隔離喧囂的資訊,一個人冥想時,反覆想起莊子說的幾個小故事,故事很短,有時候寥寥數句,說一條魚多麼想變成一隻飛起來的鳥;說他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變成了蝴蝶,夢醒了他問自己:是我夢到蝴蝶,還是蝴蝶夢到我?

我們離故事很遠了,故事在21世紀還有存在的意義嗎?故事或許荒謬矛盾,或許雜亂不成章法,無論如何,都遠比教條還更貼近真實的人生。一個故事可以反覆讀,可能是因為那故事本身不是道理,道理通常很簡單,不難懂,但是有比道理更高的存在,像一朵花,或一個夢,似懂非懂,可以用一生去反覆咀嚼,像是品味自己的生命,甜酸鹹辣苦,你都嚐過,都不會消失,留在身體最深處,時時會出來和你對話。

所以,21世紀下的你我,還能靜下來聽一聽古老的故事嗎?

關於講師
蔣勳130.jpg
蔣勳 作家|藝術家

福建長樂人。一九四七年生於古都西安,成長於寶島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歷史學系、藝術研究所畢業。 一九七二年負笈法國巴黎大學藝術研究所,一九七六年返台。曾任《雄獅美術》月刊主編、《聯合文學》社長、東海大學美術系創系系主任等,先後執教於臺灣多所知名學府。 現專事寫作、繪畫、藝術美學研究推廣,曾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共同主持中廣《藝文Fun輕鬆》節目,長年以佈道的心情傳播對美的感動。個展與聯展遍及各地,著作有詩集、散文、小說、藝術史、美學專論、畫冊、有聲書等數十種,作品多次獲獎。

Q&A 問題討論
留言 (1)
    2022/01/14 10:02
    連2天都無法上線收聽,有什麼問題?

 無限期觀看 - NT$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