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台灣史15|迎向巨變的七0年代

楊照
09:49:31
217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1480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迎向巨變的七0年代

試看片 - 金門-台灣史外一章

01:39:29

戰爭轉型與美國因素

01:38:45

台灣外交與聯合國

01:37:02

冷戰中的國際局勢動盪

01:41:44

季辛吉、中國、台灣

01:35:35

從退出聯合國到『保釣運動』

01:36:56

 無限期觀看 - NT$1480

課程介紹

台灣政治與外交上相對平靜的六0年代結束在世界上翻天覆地的『六八學運』大驅動。法國、美國、日本各地相繼爆發了掀動具有政治、社會秩序的青年反抗運動,改變了原本穩固的冷戰全球結構。在破格新思潮的氣氛中,國際外交舞台出現了季辛吉,規劃了美國的『聯中制俄』大策略,直接影響了台灣的角色與地位。

猝不及防地,台灣被外界力量投入一片狂濤中,完全失去主觀控制變化的動能。號稱『退出聯合國』,但實際上是失去了在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進而被趕出聯合國;接著美國總統尼克森訪問中國,投下了更強大的震撼彈,一直以『正統中國』自居的國民政府不得不一方面焦頭爛額應對層出不窮的驚恐事件,一方面尋找出對內對外的新路線、新態度來。

關於講師
楊照.png
楊照 歷史學家 | 作家

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明日報》總主筆、《新新聞》總編輯、總主筆及副社長。現為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已出版數十部文學創作及文化評論著作。擅長將繁複的概念與厚重的知識,化為淺顯易懂的故事,洋溢人文精神,並流露其文學情懷。

Q&A 問題討論

 無限期觀看 - NT$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