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牧詩選精讀|貳

楊照
17:41:31
43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3200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共十講

試看片 - 第一講 幽微的詩情

01:45:52

第二講 問與答之間的辯證

01:43:17

第三講 愛的羅曼史與禁忌的遊戲

01:46:30

第四講 風格的變貌

01:47:56

第五講 現實與抽象的樹

01:49:17

第六講 宇宙至大論與旅途中的憑藉

01:42:29

第七講 立霧溪與木瓜山

01:45:15

第八講 將生命投射向永恆

01:51:04

第九講 在一隊坦克之前

01:40:15

第十講 朝向未完成的和諧

01:49:36

 無限期觀看 - NT$3200

課程介紹

曾經在多少不寐之夜,反覆誦讀、玩索、體會、分析楊牧的詩,才會於楊牧突然去世後,快速決定在「趨勢講堂」開設「『楊牧詩選』精讀」課程,希望能幫助一些受此消息影響有意閱讀楊牧的朋友進入他那不可思議繁華如一座春天森林的詩的世界。

然而在課程準備到講授的過程中,卻一再地因為更多的發現而既欣喜又激動又感傷地拖延了進度。例如發現了更多楊牧散文與詩作之間的連結,可以彼此發明;發現了楊牧對自己的詩作曾經留下許多解讀線索;發現了楊牧曾經如此精要地解決了纏訟兩千年的「思無邪」詩學信念的意義......

為自己更有所得欣喜,為能夠讓更多人理解楊牧之深刻而激動,為來不及將這樣的閱讀心得呈交給我喚為「王老師」的詩人而感傷。

這森林的導遊步伐比想像的要慢得多,因為風景多層富麗,不得不上下俯仰依迴牽留。所以在第一期十堂課之後,而有第二期,預計涵蓋從「問舞」到「花蓮」等詩作,搭配『年輪』、『柏克萊精神』和『搜索者』等散文集,約莫是一九七0到一九八0,楊牧三十歲到四十歲時的文學體會與時代心境。

關於講師
楊照.png
楊照 歷史學家 | 作家

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明日報》總主筆、《新新聞》總編輯、總主筆及副社長。現為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已出版數十部文學創作及文化評論著作。擅長將繁複的概念與厚重的知識,化為淺顯易懂的故事,洋溢人文精神,並流露其文學情懷。

Q&A 問題討論
留言 (1)
    2021/05/20 14:05
    <他>這首詩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他深刻描述了作者的心靈轉折和感受 有如詩人交錯的心境十分的好 細微的描寫都一五一十的寫了出來 導致我們讀者能深刻的了解作者的心靈 心境 所以這首<他>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心靈的成面是我踏入這首詩中最迷人的地方 那種辛苦 苛刻的感受 是描寫了人生的風風雨雨的處境 不只心境 詩的方式也寫得很好 那種排法 寫法 字法 都完美的成就了 這首詩作 <他>這首詩實在是寫的太好了 如果我可以寫的這麼的好 那真是一種奢望 <他>這文學作品實在是 一個很好的詩 <他>這首師實在是一首很能形容心境的感受詩作品


 無限期觀看 - NT$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