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他的美學自述

紀州庵文學森林 廖仁義
01:47:38
41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150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我們的文學夢|廖仁義

他的美學自述(上)

00:54:40

他的美學自述(下)

00:52:58

 無限期觀看 - NT$150

這堂課將告訴你

探索文字與美學之間的關聯,漫談博物館與異鄉人回鄉的歷程。

課程介紹

廖仁義稱這是一場懺悔講座,向大家告白他從過去到現在的心靈歷程,分享自己從菁英主義的美學中覺醒,經歷了各種反思,進而從法國走回台灣、回歸民間。

到底博物館的任務為何?生態博物館的意義與脈絡由來?他又是如何從法國歸返台灣,重新思考美學?

探索我們的文學夢,聽廖仁義娓娓道來。

關於講師
紀州庵.jpg
紀州庵文學森林 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於2011 年由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經營,辦理多場文學講座以及藝文活動,帶領讀者閱讀文學以及閱讀經典,像是至今已辦理九年的【我們的文學夢】以及邀請多位重要級文學大家【向經典文學致敬】講座是紀州庵最廣受好評的重要課程,2020年起不只辦理實體講座,更將透過影像紀錄講者的風采,讓文學的重量隨著講者的影像與聲音,轉換成令讀者繚繞於心的旋律與印記。

講師照片_廖仁義150x150.jpg
廖仁義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所長

廖仁義創作文類包括論述與散文。論述由批判性觀點切入,針對當代臺灣史觀之建立與史料呈現,探索戰後臺灣文化之成型與演變。散文則以「美」為核心,自各種媒材諸如書籍、電影、畫作、城市建築等切入,由實入虛,進一步談論如何於居住空間、日常生活中構築審美經驗。以當下存在之時空為基底,探索「美」之本質。

Q&A 問題討論

 無限期觀看 - NT$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