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查女孩

一步一步邦查女孩森林遇

末路小花
01:17:49
398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一步一步邦查女孩森林遇

邦查女孩森林遇(上半場)

00:39:19

邦查女孩森林遇(下半場)

00:38:30
這堂課將告訴你

台灣當代魔幻作家甘耀明小說改編

從一場冒險故事,帶孩子學會團結互助、尊重自然

課程介紹

邦查,是阿美族人稱呼自己的名字。

遙遠的森林裡,一位邦查女孩古阿霞與一群人組成的登山隊伍,翻山越嶺,朝著雪山翠池的方向緩緩地前進。他們一步步走入山神做了千萬年的夢境,還向最高最遠的湖泊許願,祈求素芳姨攀登聖母峰的計劃一切順利 ……

| 誰的煩惱最多? |

隊伍裡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像是名字被平地人偷走的高山長老、擔心登山經費沒著落的素芳姨、希望右眼的白內障能快快好起來的女孩小墨汁,還有絞盡腦汁要多抓獵物回來讓主人吃飽飽的小狗浪胖!然而,古阿霞的煩惱卻是她明明有七個美麗的邦查名字,偏偏大家都喊她最醜的那一個:古阿霞。

| 驚奇與冒險 |

誰都沒想到,一路上竟然驚奇連連!他們發現烏鴉湯可以治眼疾、水鹿愛喝尿、雲豹跳進黑熊的肚子會生出一隻小黃狗、長蛆的鹿肉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敢吃,還有還有,那神秘到不行的美齡山莊像一尾巨大的鯨魚擱淺在高山上 ……他們到底會不會順利抵達終點呢?未來的旅程又將會看見多少美妙的風景?聽到多少厲害的傳說?請你趕快跟上腳步,一起回答好多好多的問號,一起走進神秘的山林,一起冒險停看聽!

| 演出製作團隊 |

製作人:陳怡蓁 導演:黃丞渝演出團隊:末路小花劇團演出人員:林曉函、張棉棉、王宏元、呂名堯、黃怡琳、張焜傑

本劇節錄改編自甘耀明小說《邦查女孩》

於2015年8月於台北國家圖書館演出

關於講師
末路小花.jpg
末路小花 劇團

由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畢業的四位女孩(黃丞渝、張棉棉、林曉函、果明珠)所組成,她們希望找一個最喜歡的角落、簡簡單單的說一個故事。像小時候在房間裡用棉被及椅子搭起的帳篷,晃著手電筒,邀請好朋友進來玩時,那種興奮又神祕的體驗。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