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jpg

聽見・黃春明|呷鬼的來了(有聲書)

黃春明
00:59:40
1654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呷鬼的來了

01

00:13:37

02

00:10:43

03

00:11:29

04

00:10:55

05

00:09:54

06

00:03:02
這堂課將告訴你

最會說故事的小說家,黃春明親自朗讀

用聽的文學,膾炙人口的經典短篇小說

課程介紹

小羊帶著朋友們,沿著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一次次前去尋找老人石虎伯仔,只為了探尋傳說中的鬼故事。這群台北來的年輕小伙子,打開車窗灑出冥紙,最後在河水滔滔的蘭陽溪畔,經歷了終身無法忘懷的奇異境遇。

最會說故事的作家黃春明,親自朗讀他為台灣寫的小說

以前,你讀他的小說,

現在,請你聽見臺灣文學最難忘的聲音

關於講師
黃春明-circle.jpg
黃春明 作家

一九三五年出生於宜蘭羅東,筆名春鈴、黃春鳴、春二蟲、黃回等。 屏東師專畢業,曾任小學教師、記者、廣告企劃、導演等職。近年除仍專事寫作,更致力於歌仔戲及兒童劇的編導,此外亦陸續擔任過東華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及臺東師範學院等大專院校駐校作家。曾獲吳三連文學獎、國家文藝獎、時報文學獎、東元獎及噶瑪蘭獎等。現為蘭陽戲劇團藝術總監、《九彎十八拐》雜誌發行人、黃大魚兒童劇團團長。 以小說創作進入文壇,雖被譽為鄉土作家,但在不同的時期展現出不同的寫作風格。作品關懷的對象包括鄉土小人物、城市邊緣人,九○年代則特別關注老人族群。除了小說的創作之外,更跨足散文、新詩、劇本及兒童文學(繪本、童詩、小說)等不同文類的寫作。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