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

傅佩榮談莊子:逍遙遊

傅佩榮
03:53:02
17031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莊子內篇:逍遙遊篇

01 北冥有魚

00:59:12

02 朝菌不知晦朔

01:00:15

03 萬物以為一

00:58:33

04 吾有大樹

00:55:02
課程介紹

閱讀《莊子》極為不易。其行文有如天馬行空,其字句似乎不受框限,其思想可謂靈變生奇,其意境則玄遠超越,直逼人類智力的極限。傅佩榮教授研習中西哲學四十餘年,他認為談起人的領悟能力與思想高度,莊子可謂無出其右者。

本課程由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傅佩榮愛智讀書會合作,於2012年錄製的經典課程

講述莊子內七篇:逍遙遊、齊物論、養生主、人間、德充符、大宗師、應帝王 共有24講內容

關於講師
傅佩榮130.jpg
傅佩榮 國學大師

上海市人,臺大哲學研究所畢業,美國耶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臺大哲學系教授、系主任兼哲學研究所所長,比利時魯汶大學、荷蘭萊頓大學講座教授。潛心研究國學,專心注解,並重新解讀《論語》、《孟子》、《易經》等傳統經典。他不但長年致力於國學的普及與推廣,更兼具中西文化之深厚學養,集四十年潛心治學心得,以哲學建構和邏輯分析的視角,搭建起東西方思想的橋梁,堪稱中西文化的擺渡者。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