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野蓮出庄──食物書寫、民謠與全球化

鍾永豐 紀州庵文學森林
01:26:39
594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免費課程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我們的文學夢|鍾永豐

野蓮出庄──食物書寫、民謠與全球化(上)

00:41:53

野蓮出庄──食物書寫、民謠與全球化(下)

00:44:46
這堂課將告訴你

食物書寫從新民族誌走向當代文學

食物與民謠

課程介紹

曾任台北市文化局長的鍾永豐,是台灣藝文界的風雲人物。他的作品不論是《我等就來唱山歌》、《重遊我莊》或創作的歌詞,始終思考著該如何觸及故鄉,並企圖運用在地語言,情感書寫與外界之間的關係。

美濃曾是菸草輸出大鎮,現在則盛產野蓮,同時也是他的故鄉。鍾永豐老師親眼見證這段社會狀態轉型的過程,並梳理其原因,〈分家〉的起因就是奠定於此。出庄意味著從故鄉出走,在出走中他看到了什麼?

關於講師
講師照片_鍾永豐150x150.jpg
鍾永豐 詩人、音樂人、文化工作者

鍾永豐,出生於美濃菸草家族的詩人、詞人、音樂專輯製作人及文化行政工作者。90年代參與美濃反水庫運動,曾任高雄縣水利局長、嘉義縣文化局長、臺北市客委會主委及文化局長等公職,現任臺北藝術大學主任秘書。其與林生祥合作八張音樂專輯,曾獲金曲獎最佳製作人、作詞人等獎。

紀州庵.jpg
紀州庵文學森林 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於2011 年由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經營,辦理多場文學講座以及藝文活動,帶領讀者閱讀文學以及閱讀經典,像是至今已辦理九年的【我們的文學夢】以及邀請多位重要級文學大家【向經典文學致敬】講座是紀州庵最廣受好評的重要課程,2020年起不只辦理實體講座,更將透過影像紀錄講者的風采,讓文學的重量隨著講者的影像與聲音,轉換成令讀者繚繞於心的旋律與印記。

Q&A 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