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人間的感情……半世紀的尋訪

紀州庵文學森林 夏祖麗
01:27:22
24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無限期觀看
NT$150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我們的文學夢|夏祖麗

01:27:22

 無限期觀看 - NT$150

這堂課將告訴你

夏祖麗的成長背景與故事

面對人生挫折的哲學

課程介紹

從小於城南成長、生活的夏祖麗,對於城南有很深的情感,從街坊鄰居到周邊老店,都會讓他感到特別的親切和懷念。

此次我們的文學夢,夏祖麗分享了他的人生半世紀中,與許多人、事、物、彼此交織的情感,如:與周邊鄰居的一些小趣事、和母親在個性上的互補、甚至是自己在面對人生挫折時的感受,從這些點點滴滴的故事中,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與處世哲學。

關於講師
紀州庵.jpg
紀州庵文學森林 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於2011 年由文學團隊──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經營,辦理多場文學講座以及藝文活動,帶領讀者閱讀文學以及閱讀經典,像是至今已辦理九年的【我們的文學夢】以及邀請多位重要級文學大家【向經典文學致敬】講座是紀州庵最廣受好評的重要課程,2020年起不只辦理實體講座,更將透過影像紀錄講者的風采,讓文學的重量隨著講者的影像與聲音,轉換成令讀者繚繞於心的旋律與印記。

講師照片_夏祖麗150x150.jpg
夏祖麗 純文學季刊發行人、 電視節目主持人

知名作家何凡與林海音之女,曾任純文學出版社總編輯,與母親林海音面對面工作了十年。是早期台灣報導文學健將。 一九八六年遷居澳洲專事寫作。著有散文、報導文學、 兒童文學等著作十餘部。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 章、行政院新聞局圖金鼎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 獎、明日報評審十大好書。2000 年出版《從城南走來──林海音傳》由臺北《聯 合報》選為臺灣十大好書。

Q&A 問題討論

 無限期觀看 - NT$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