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書

多情應笑我:蔣勳朗讀東坡

蔣勳
01:59:57
510
想知道最新課程資訊?
已經有帳號了? 請登入
會員獨享權益
learning個人化學習紀錄
point不定期贈送購課金
此為付費課程,需購買觀看完整課程
2年有效期觀看
NT$299
糟糕!無法播放此影片,已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請稍後再試。
Disc 1

試聽 - 1.青春自喜 -〈蝶戀花〉

00:19:38

2.悼亡 -〈江城子〉

00:19:30

3.普世之願 -〈水調歌頭〉

00:19:16
Disc 2

 2年有效期觀看 - NT$299

這堂課將告訴你

東坡的「多情應笑我」,又是古典,又極現代。

人生中的青春、悼亡、懷念、落難、孤獨、豁達,讓我們穿越歲月長河,朗讀東坡文學之美。

極高明,卻能道中庸。有深情,卻能解脫。平易近人,東坡詞所以千古以來令人喜愛。

課程介紹

「天涯何處無芳草」,「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江山如畫 , 一時多少豪傑」,「人生如夢」-東坡許多句子,幾乎成為家喻戶曉的成語。連不識字的老嫗老叟,也能琅琅上口。創作親近大眾,就不僅是在字句詞彙上雕琢磨牙,而是用最淺白平凡的文字貼近真實的生活,不做作,不矯情,才能隨歲月淘洗,越來越在民間發生情感上廣大的共鳴吧。

關於講師
蔣勳130.jpg
蔣勳 作家|藝術家

福建長樂人。一九四七年生於古都西安,成長於寶島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歷史學系、藝術研究所畢業。 一九七二年負笈法國巴黎大學藝術研究所,一九七六年返台。曾任《雄獅美術》月刊主編、《聯合文學》社長、東海大學美術系創系系主任等,先後執教於臺灣多所知名學府。 現專事寫作、繪畫、藝術美學研究推廣,曾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共同主持中廣《藝文Fun輕鬆》節目,長年以佈道的心情傳播對美的感動。個展與聯展遍及各地,著作有詩集、散文、小說、藝術史、美學專論、畫冊、有聲書等數十種,作品多次獲獎。

Q&A 問題討論

 2年有效期觀看 - NT$299